【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人间仙境庐山西海的特色致富路-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人间仙境庐山西海的特色致富路

2018-08-07 21:33:31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人间仙境庐山西海的特色致富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瑛):庐山西海风景区位于江西省北部、九江市西南部,地跨武宁、永修两县,这里湖岛风光秀丽、景色迷人,其旅游经济也独具特色。

   6日,“大江奔流”记者团一行来到了这里进行实地探访,记者发现这里水域面积辽阔、湖水碧蓝清澈,一串串岛屿坐落在湖水之中,岛上林木苍翠,舟在湖中游,宛如踏入了一片天地一色的人间仙境。

  庐山西海旅游资源极其丰富

  据了解,庐山西海原名柘林水库,景区水域面积308平方公里, 有3亩以上岛屿1667个,大小岛屿8000多个,平均水深45米,能见度11米,大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15万个,属国家一级水质、一级空气。

  这里有亚洲第一大土坝柘林大坝;是“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的全国最大繁衍地;有生存了上千年的红豆杉植物群;还有原生态的富矿温泉、惊险刺激的峡谷漂流,2017年,还修建了总高99米的西海之星玻璃观景平台,目前已经开始营业。 柘林大坝 红豆杉 高99米的玻璃观景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武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生态做成产业、把产业做成生态“。庐山西海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及良好的生态环境带动周围居民脱贫致富,据七里溪悦山客栈老板娘孙功娇介绍,以前她依靠卖木头为生,每年收入才几百块钱,现在,通过发展林下经济,养鸡、养蜂、种植土特产、同时还在发展客栈等旅游产业、目前她家经营着一家客栈,一年有几十万元的收入。

  明确主题 构建体育旅游发展格局

  从2017年开始,庐山西海景区紧紧围绕“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健康、运动、休闲”的发展主题,规划、招引、推进一批健康运动休闲主题项目。4月24日,中国青年滑水队已经正式入驻庐山西海柘林景区北码头训练基地,并将在庐山西海风景区(柘林景区北码头)水域开展艺术滑水、摩托艇、水上飞人等项目的训练、展示。下一步,将以庐山西海名义,组队参加全省、全国以及国际滑水、摩托艇、帆船比赛活动。并通过合作,协调世界、亚洲以及全国性水上运动专业组织、机构与庐山西海项目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目前,庐山西海景区正全力推进黄金洞、水上运动、垂钓等体育运动项目建设,把柘林打造成体育旅游高度融合的运动休闲产业集聚特色小镇,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