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出台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南昌出台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2019-10-02 11:08:2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日前出台,提出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对纳入“证照分离”改革范围的涉企(含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行政审批事项,除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金融安全、生态安全和公众健康等重大公共利益外,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

  同时,优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理。对受托办理的17类省级发证工业产品,取消发证前产品检验;食品相关产品实行告知承诺审批;对除危险化学品外的其他省级发证工业产品,实行简化程序。压缩特种设备行政审批时间。除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特殊程序外,将特种设备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

  此外,措施还支持个体户转企。放宽转型企业名称登记,字号和商标一致的,在不影响其他企业名称权的情况下,转型企业可最大限度保留原个体工商户名称中的字号和行业特点;每年遴选500户个体工商户入库并转型升级为企业;开展免费培训服务。

  南昌还将加强商标品牌培育。经评审通过并上报市政府批准,对新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对新取得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明商标专用权的商标注册人,以及单个商标新通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的企业,分别给与一次性奖励。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