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从小渔村到先行示范区 深圳再出发-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从小渔村到先行示范区 深圳再出发

2019-09-23 13:12:2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作为中国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市一直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今年8月,中央出台重磅文件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深圳画下了新的蓝图。

  在中央赋予更大改革自主权支持下,深圳再获发展“加速度”,时间过去了一个月,深圳又发生了哪些新变化呢?

  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庄维敏和同事正在开会。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资本项目处副处长 庄维敏:一定要多倾听我们市场上的一些声音,了解哪一些问题,是我们现在目前还解决不了的。

  他们讨论的是9月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刚刚发布的一个公告,批准了两家深圳券商结售汇业务试点资格。这意味着券商不再需要成为银行的客户,就能进行即期结售汇业务。

  同样感受到便利的,还有投资企业。李明鸣所在的投资公司关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资本项目是他们的一个重要业务。之前只在前海进行试点的支付便利化政策,在8月29日推广到了深圳全市。

  深圳市某投资公司助理主管 李明鸣:我们在办理业务的时候,原先向银行提交的一大摞材料,现在变成一张纸,极大提升了我们公司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的效率。

  2019年上半年,深圳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663.16亿元,同比增长7%。占同期全市GDP的13.7%。今年1-8月,深圳金融业实现税收(不含海关代征和证券交易印花税)1182.3亿元,占全市总税收的26%,居各行业之首。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新闻发言人 肖志家:我们深化创业板的改革,特别是尽早探索注册制在创业板推行。在金融的开放方面,我们着力地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加快数字货币和移动支付的应用的研究探索推广,为我们国家金融的改革提供经验借鉴。

编辑:郭璐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