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吉中国区总裁刘军: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缩短释放利好信号-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嘉吉中国区总裁刘军: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缩短释放利好信号

2019-07-02 11:09: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嘉吉公司中国区总裁刘军

  中国网财经7月1日讯(记者 王擎宇)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7月1日至3日在大连举行,论坛主题为“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论坛期间,美国农业巨头嘉吉公司中国区总裁刘军接受中国网财经专访时表示:“中国刚刚发布的2019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较2018年版本的48条缩减了8条,压减比例16.7%,对于像嘉吉一样的跨国公司在中国投资和发展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记者获悉,2019年版本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进一步放宽农业、采矿业、制造业准入。比如在农业领域,取消禁止外商投资野生动植物资源开发的规定;在采矿业领域,取消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限于合资、合作的限制,取消禁止外商投资钼、锡、锑、萤石勘查开采的规定;在制造业领域,取消禁止外商投资宣纸、墨锭生产的规定等。

  刘军强调,作为综合型跨国企业,不管中美贸易摩擦结果如何,嘉吉要做负责任企业应该做的事情,尽量起良好作用,希望双方能够及早化解。他表示,嘉吉在中国的投资信心及发展规划不会因为两国的关系和贸易的波动而改变。

  提及公司未来发展目标,刘军透露,过去七年,嘉吉在中国的投资规模已经翻番,未来嘉吉在中国的投资的规模和速度将继续加快,预计投资规模将在5~7年内再翻一番。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