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主题轨道专列上线-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主题轨道专列上线

2018-12-25 14:40:25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郭晓静)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主题专列近日在重庆轨道交通上线运行。重庆日报记者12月19日看到,该专列车厢里张贴着精简易记的宣传语句和凸显重庆城市特色的图案。通过这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向市民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受到了广大轨道族的关注。

  据悉,此次上线运营的“重庆经普”宣传主题轨道专列共两列,其中1号线、3号线各一列,每列车共6节车厢。重庆日报记者看到,专列车厢内部以蓝色背景为主题,在车门上方、地板等显眼位置都贴上了“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经济普查,利国利民”等与经济普查相关的宣传文字,语句精简鲜活且易记。

  该主题专列的设计师周密介绍,除文字宣传外,他还在设计中穿插具有水面倒影效果的建筑群,选用解放碑、重庆人民大礼堂等标志性建筑,既突出了地域特色,又展示了重庆经济发展的丰硕成果,让大家都能看得懂、记得住。

  据了解,运用轨道交通主题专列宣传全国经济普查,是重庆的一次创新。专列里随处可见的经济普查科普小知识、普查员的镜像展示,也可以供乘客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了解经济普查、读懂经济普查,并配合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