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外向度不断提升 外贸成雅安发展新引擎-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经济外向度不断提升 外贸成雅安发展新引擎

2018-12-13 16:4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雅化集团正在建设新项目。 秦志军 摄

  中新网雅安12月12日电 (起钰婷)“雅化集团1952年在雅安建厂,刚开建时这里还是一片农田,如今已是占地800多亩的园区,雅化集团也成为雅安经批准的两家境外投资企业之一。”12日,记者走进雅安市经开区,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化集团)企业文化部副部长秦志军介绍道。

  雅化集团生产线监控中心。 秦志军 摄

  据了解,雅化集团于2010年上市,是雅安第一家上市企业。公司以民爆产业和锂产业为主业,主要生产工业炸药、起爆器材和锂盐产品。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49.33%。“雅安投资环境好,服务高效,而且近几年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发展活力不断激发。作为本土企业,我们一直都很满意。”秦志军说。

  雅化集团车间生产线。 秦志军 摄

  随着雅安经济外向度不断提升,雅化集团也将发展目光瞄向海外。2017年,雅化集团成功收购澳大利亚西科公司,正式成为澳大利亚东海岸最大民营钻孔爆破公司的控股股东;今年6月份,雅化集团完全持有了新西兰红牛公司100%股权。

  近几年,雅安对外开放能力进一步增强。截至目前,全市有经批准的境外投资企业2家,累计境外投资总额达到9437万美元。

  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局长罗国强表示,雅安经济正在寻求跨越发展的过程中,需要通过深化开放合作汲取新的发展活力和动力。“通过这些境外投资企业为平台,更多‘雅安造’产品可以出口到国外市场,开拓更多海外业务。”在罗国强看来,雅安企业境外投资的重要意义在于走向以外资带动外经、外经促进外贸的“三外联动”发展道路。

  在加快“走出去”步伐的同时,雅安还注重“引进来”,积极落实外商投资政策,全面完成外商投资体制改革12项改革事项任务,外商投资利用成效显著。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外商投资企业22家,其中独资公司11家、合资公司11家,累计投资总额66457万美元,注册资本40849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6232万美元。

  “我们将加大宣传和指导力度,创新对外合作方式,认真研究制定鼓励企业‘走出去’的扶持政策,鼓励更多雅安企业‘走出去’,通过境外工程承包经营、境外投资办厂、境外收购等方式开展境外投资工作,使雅安企业境外投资再上新台阶。”罗国强表示。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