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打卡”总人次已超100万-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光盘打卡”总人次已超100万

2020-11-07 10:31:31  来源:四川日报

  四川日报讯(徐艳梅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芮菱)11月3日,据川观新闻客户端后台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4时,四川省“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光盘打卡行动”打卡总人次已超100万。

  作为我省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系列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光盘打卡行动依托川观新闻客户端,于10月中旬正式开展。参与者自愿把餐后光盘照上传,以打卡形式督促自己节约粮食、远离浪费,同时将打卡天数折算为主办方筹集的公益物资,捐赠给山区孩子。第一季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各级公共机构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

  为让打卡行动走深走实,不少市州在收到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转来的行动方案后,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了落地方案。广安市武胜县政府办向公共机构成员单位发出2次短信,向大家宣传光盘打卡行动。内江市第一时间制发通知,针对校园师生、医护行业和社会餐饮机构进行重点宣传。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制定参与光盘打卡激励措施,通过奖励餐后零食、免费到食堂就餐等方式,鼓励大家连续参与光盘打卡行动。

  光盘打卡行动开展半个多月来,多地食堂工作人员向记者反映,剩菜剩饭、餐厨垃圾明显下降。

  近期,主办方将委托成都天府新区慈善会把首批爱心公益物资送至山区教学点。参与赞助的成都月满大江餐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厨子下山·回锅肉”品牌联合创始人唐国宾认为,餐饮企业应当做文明餐桌的先行者,让文明节约成为餐饮企业的道德意识和文化共识。

编辑:张秋晨

财图

观察

专题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