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同庆 黄金周上演消费盛宴-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双节同庆 黄金周上演消费盛宴

2020-10-08 14:45:42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中秋“撞”国庆,家与国撞了个满怀“,撞”出了8天的假期。西宁市各大商圈竞相推出多项“促消费、惠民生”的活动,点燃了群众的消费热情。假期上演的这出消费盛宴既能助力扶贫、惠民利企,又满足了省内外游客对青海特色美食的想象。

  助力扶贫,特色产品热销

  “和朋友们出来逛街看电影,碰到扶贫展销会,就买一些特产带给家人,也是想为贫困地区出份力。”市民高女士手上拿着两盒黑枸杞说。 10月1日至10月5日,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和省扶贫开发局在西宁市城西区力盟商业街主办了“2020年供销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会”活动。活动现场有60个摊位,每个摊位上都标有企业名称与扶贫简介,信息公开透明一目了然。高原野生黑枸杞、柴达木红枸杞、牦牛肉酱、蜂蜜、乳制品、中藏药材等,还有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吸引了不少人前来选购,很是热闹。

  10月1日下午的5时43分,展厅大部分摊位已经撤走,零星几家正在收拾整理,海东市穆蜂斋蜂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在耐心地向一位老人介绍蜂蜜产品。“一下午来问的人特别多,销量大概在2000块(元)钱左右。”销售人员说。

  月饼主打“简约风”商超里面真热闹

  10月1日,记者来到新华联大润发超市,食品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在这种引导下,今年的月饼主打“简约风”,散装月饼已被抢购一空。水产区的螃蟹也赶上了“中秋档”,成为了热销品。 “ 还缺料酒、生姜……再买点盘子,打5折。”刘女士一家正在盘算购物清单。她与家人一同前来购物,为今晚的团圆饭做准备。“双节同庆,图个喜庆欢乐,在外地工作的亲戚也回了西宁,正好把因疫情耽搁的团圆饭补回来。”刘女士一家的购物车中塞满了水果、蔬菜等食材。“你看看超市里的人,简直像过年采办年货一样热闹!”刘女士感叹。

  好吃好逛,满目青海美食

  长假期间,除了在家过节,西宁市几个集购物、吃饭、娱乐于一体的重要商圈成为聚会首选地,迎来了疫情后的最大客流量,带动了消费“夜经济”。

  10月2日晚,记者来到唐道637的美食街,看到了欢乐的节日气氛和满满的人间烟火气。排列整齐的摊位、扑鼻而来的饭香、不绝于耳的老板吆喝声和食客对青海美食的夸赞声,很是热闹。 “9月30日下午开始,食客就比以往多了不少,晚上来逛的人就更多了。”老板说,从7月份至今,在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第三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展暨西宁美食节等带动下,市场的客流量越来越大,自己摊位的销量也越来越好。

  从河北来的游客张女士和朋友们正在烧烤摊前排队等候,她们打算趁这个长假来个向往已久的“西北自由行”。“我们今天上午到的西宁,没想到晚上还赶上了美食节,各种各样的青海当地特色美食,真是又好吃又长见识。”(成润宁 花木嵯)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