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轻信“免费装修”等营销噱头-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签单之后商家以各种说辞额外收费,中消协提醒——

莫轻信“免费装修”等营销噱头

2020-09-25 07:48:2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北京9月24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 记者杨召奎)近期,不少消费者向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反映,住宅装饰装修市场上一些企业打出了“免费装修”“装修款N年返还”的旗号吸引消费者。但签单之后,商家往往违背承诺,并以各种说辞进行额外收费,一些经营者甚至“人去楼空”。对此,中消协今天发布声明,对家装领域不良营商手法进行谴责。

  此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推出的《中国家装行业自律公约》对上述情况进行了规范,但不少企业在经营中难以落到实处,消费者维权无果、苦不堪言。对此,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轻信“免费装修”“装修款N年返还”等不负责任的承诺。

  中消协指出,“免费装修”“装修款N年返还”的宣传,涉嫌违反广告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容易误导消费者并扰乱相关市场秩序。“免费装修”和“装修款N年返还”一样,都是不符合商业规律的不良营商手法。从维权的实践看,越是不留出合理利润空间,作出超低价、超优惠甚至是“免费”承诺的家装企业,越是易爆雷、易跑路的企业。

  中消协提醒消费者,要提防经营者把承诺的免费保修变成收费维修。家装服务中收费包括设计费、材料费和人工服务费等,许多企业标称的“免费”可能免的是人工费、上门费等,不包括原材料费用等;同时,家装维修经常是“牵一发动全身”,虽然某一处服务免费,但涉及的其他位置或环节服务可能并不免费,实际上消费者最后仍是付费维修。

编辑:张秋晨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