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光盘行动,弘扬勤俭美德-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日照市五莲县:

践行光盘行动,弘扬勤俭美德

2020-11-23 16:46:43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培养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日照市五莲县各中小学积极开展用餐光盘行动,通过采取加强宣传教育、学校食堂改革创新餐食加工等措施教育引导学生勤俭节约,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扎根学生心中。

  近日,记者来到五莲县实验幼儿园,下午三点是加餐时间,在该园中三班,园长正陪小朋友们吃加餐。美味的土豆饼,可口的营养粥,让小朋友们吃的津津有味。在园长的陪伴下,他们都把加餐吃得干干净净。

  而在五莲中学,无论是教室还是食堂里,随处可以看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相关宣传展板和横幅,学校用这样的方式引导学生崇尚节俭之风,杜绝铺张浪费。学生仲欣说 :“每当看到这些宣传内容,我就更加懂得了农民伯伯的艰辛,我们要珍惜每一粒粮食,杜绝浪费,学会文明用餐。”

  晚餐时间到了,学生们陆续来到该校食堂就餐。为了不浪费饭菜,他们根据自己的饭量适量点餐,吃饭的时候也尽量把碗里的饭菜全部吃掉。学生魏茂哲说:“我每次都来食堂定量打饭,然后呢,我觉得践行光盘行动,节约粮食是我们高中生的责任”。五莲中学生活服务中心主任臧传海说:“学校通过黑板报、标语、宣传版面等形式,加强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引导学生生活中珍惜粮食,履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用餐习惯”。

  青少年时期是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为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扎根于学生心中,五莲县各学校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致学生的一封信、张贴横幅、践行“光盘行动”倡议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让学生自觉养成节约用餐好习惯。为杜绝浪费食材,五莲县教体局要求各学校统筹规划每日在校实际就餐人数,同时根据日常每位就餐人员常规用餐量,在确保师生吃饱的基础上合理控制每餐加工量,最大限度的减少饭菜剩余量。另外,在各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家长陪餐的常态下,增加厨师长陪餐环节,每周要求厨师长至少陪餐2次,确保菜品更加适合师生口味,并合理控制日常饭菜加工数量,确保在节约前提下让学生吃饱吃好。

  记者:孙燕 韩鑫 韩丽莉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专题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