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第一跨”!省道S228狼镇线怀来大桥正式通车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华北第一跨”!省道S228狼镇线怀来大桥正式通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30 07:51

  原标题:“华北第一跨”!省道S228狼镇线怀来大桥正式通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蒋菡

  6月28日上午,被誉为“华北第一跨”的省道S228狼镇线怀来大桥正式通车。大桥采用双塔单跨结构,采用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主桥720米一跨过湖,全桥长1988米,是华北地区最大跨度悬索桥体。

  这座大桥跨官厅水库。通车前,到对岸需经县城路、高速路,历时1个多小时,通车后,从怀来大桥直通两岸仅需15分钟,不仅方便百姓出行,还将对连通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道路、发展旅旅游经济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张家口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办、河北“一翼”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交通一体化为抓手,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积极推进与北京同城化进程。一大批京张快速通道、高速公路“对接路”和国省干道“瓶颈路”的打通工作有序推进,北京与张家口两地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

  怀来县委书记贾兵在通车仪式上表示,怀来大桥的正式通车,是怀来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河北一翼”的生动实践;是怀来践行“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发展路径,打通“一湖三圈”互联通道,推动城市扩容提质的重大战果;是怀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优化空间格局,带动官厅水库两岸6个乡镇近百个村庄致富增收的全力新作。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