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瓣同心·携手共进】探游通州“城市绿心”——大运河森林公园-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娱乐

【瓣瓣同心·携手共进】探游通州“城市绿心”——大运河森林公园

来源:中工网
2020-12-18 08:03:00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 张秋晨)12月16日,中工网记者随“瓣瓣同心·携手共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网络主题活动来到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大运河森林公园,打卡北京网红地标——大运河森林公园。

  大运河森林公园位于北运河两侧,河道全长8.6公里,总占地面积10700亩。公园2010年9月25日开园,园内栽植各类乔灌木40余万株,是北京市打造的11个万亩滨河森林公园中首个获得批复的工程,也是最早向游人免费开放的森林公园。

  园内一景 中工网记者张秋晨 摄 

  在公园东西两岸建有湿地,种植了数十种水生植物,如芦苇、菖蒲、荷花等,是北京东部的一处天然大氧吧,公园内种植了乔、灌、花、草、地被、水生植物多达两百余种,时至寒冬虽遍地草木枯黄,但也能想象到春夏之际满地色彩斑斓之景象。

            公园内的观景平台 中工网记者张秋晨 摄 

  漫步观景台,眺望远处运河对岸,一排排整齐的楼宇,让人心旷神怡。据大运河森林公园讲解员王轩介绍,观景平台共有三层,整体建筑呈四方形,寓意四面八方、四平八稳,登上观景平台,这里是整个运河森林公园的最高点,在这里视野开阔,可以远眺运河两岸。

    在观景平台上远眺 中工网记者张秋晨 摄 

  公园秉承“以绿为体、以水为魂、林水相依”的设计理念,构建了“一河、两岸、六园、十八景”。 总体来讲,共有四个方面特点:生态功能完善,注重节能环保,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

  游客可沿两岸堤路骑车,散步,或闲坐河边,放松身心。

  秋冬季节,是最佳观鸟季,运河水面上栖息上万只水鸟,有鸬鹚、野鸭子、白天鹅,充分体现了公园良好的生态环境。

  公园在兼具丰富自然景观和娱乐活动的同时,还一直以传播运河文化为己任,通过东岸漕运码头,西岸祭坝雕塑、潞河督运图,向游客展示漕运文化,使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了解运河历史。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