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打造一批夜间经济示范城市-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陕西将打造一批夜间经济示范城市

2020-06-16 11:22:11  来源:陕西日报

  ■ 利用3年至5年时间,依托重点商街、景区和企业,在全省建设一批多个业态复合、区域特色鲜明、具有辐射带动功能的夜间经济示范城市、示范聚集区及示范项目

  ■ 在关中、陕北和陕南打造首批3至5个夜间经济示范城市,分别围绕地方特色、彰显品位、业态融合等主题,创建有示范作用和消费吸引力的夜间经济消费城

  ■ 每年在全省重点打造10个商旅文体娱融合、规划合理、环境优良、管理智慧、消费促进明显的夜间经济聚集区;每年在全省重点扶持10个以零售、餐住为主,兼顾休闲娱乐的夜间经济示范项目

  记者6月15日从陕西省商务厅获悉:为促进夜间市场繁荣,进一步转方式、调结构、扩内需、促消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消费需求,省商务厅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利用3年至5年时间,依托重点商街、景区和企业,在全省建设一批多个业态复合、区域特色鲜明、具有辐射带动功能的夜间经济示范城市、示范聚集区及示范项目。

  《实施意见》提出,以西安市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引领,在关中、陕北和陕南打造首批3至5个夜间经济示范城市,分别围绕地方特色、彰显品位、业态融合等主题,创建有示范作用和消费吸引力的夜间经济消费城市;以高品位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为契机,每年在全省重点打造10个商旅文体娱融合、规划合理、环境优良、管理智慧、消费促进明显的夜间经济聚集区;从市场供给侧发力,每年在全省重点扶持10个以零售、餐住为主,兼顾休闲娱乐的夜间经济示范项目,鼓励通过延长营业时间、提升消费品质、举办特色活动等手段,培育夜间经济核心载体。

  《实施意见》明确,我省将高起点规划建设,打造餐饮集聚型、文体消费型、便利服务型、百姓生活型夜间经济集聚区,促进夜间时尚购物,发展夜间特色餐饮,创造夜间文化氛围,倡导夜间健身娱乐新风尚。同时,优化夜间经济交通保障、完善夜间经济基础设施、提高夜间经济支付便利度、提升夜间经济经营秩序。

  《实施意见》提出,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优化夜间经济营商环境。各地相关部门要建立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降低夜间经济街区经营主体准入门槛;依法放宽企业夜间促销活动审批,适度放宽对夜间经济聚集区牌匾设置标准规范;开展夜市规范化建设试点,在夜市现制现售、垃圾处理等方面创新管理制度。 (记者 崔春华)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