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皆直播” 重庆加快直播带货发展-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一切皆直播” 重庆加快直播带货发展

2020-05-11 07:54:2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10日21时讯(袁杰) “我今天代言的产品:天生云阳;口号是:万里长江,天生云阳;背书是:天生云阳,不卖假货!”,大屏幕上,云阳县县长覃昌德正在进行直播带货活动,同时,武隆、荣昌、江北的直播带货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据了解,今(10)日上午,我市召开“三线”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消费推进大会,启动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波出席大会,与云阳、荣昌、武隆、江北四个区县领导连麦直播带货。

  “2111”工程 打造直播应用之都

  在会上,市商务委发布了《重庆市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计划提出将大力实施电商直播带货“2111”工程,即:到2022年,全市打造20个以上产地直播基地,至少发展100家具有影响力的直播电商服务机构,孵化1000个网红品牌,培育10000名直播带货达人,力争实现直播电商年交易额突破百亿元,将重庆打造成为直播应用之都、创新之城。

  (重庆市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袁杰 摄)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智奎表示,“三线”即“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本次召开“三线”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消费推进大会,启动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旨在深入推动“三线”发展,通过线上消费、直播带货、视频引流等交易形式,创新消费体验,助力消费升级,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从而更好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希望全市各行业、各企业能加快“触网”步伐,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推动“重庆产品”、“重庆品牌”、“重庆服务”向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社交化方向发展,打造“一切皆直播”新消费场景,更好地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张智奎要求,各区县商务部门顺势而为、谋划推动,培育直播带货、网红经济等消费热点,壮大线上服务平台,丰富线上服务内容,创新线上服务模式,加快商务经济发展动能转换,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企业齐行动 助力“重庆直播带货”

  大会上,淘宝直播、抖音、快手、京东、拼多多、重庆邮政公司和部分直播服务机构代表共同发布“重庆市直播带货”行动宣言。

  (直播平台及第三方机构代表共同发布“重庆市直播带货”行动宣言 袁杰 摄)

  阿里巴巴重庆村播计划负责人李春江向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介绍道,“阿里巴巴淘宝直播村播计划已于去年12月在重庆启动,首批颁发了奉节、梁平、石柱、万盛、大足、云阳、忠县等7个试点区县。今年,我们将在全市范围内,把阿里巴巴淘宝直播的村播计划落实到位,通过流量扶持和培训,孵化10000个村播新农人,让他们充分利用好‘直播’这个‘新农具’,把本地农产品、特色农产品更好地销出重庆,销往全国,进而实现增收致富。”

  同样积极参与了直播带货行动宣言的重庆邮政公司表示,将充分发挥邮政电商平台及综合服务优势,加强与农业产业链相关机构、企业等的合作,共同解决农产品销售的痛点问题,打造中国邮政对农村物流、农村电商、农村金融市场生态圈,为重庆直播电商带货涵养肥沃土壤、营造良好氛围,助力重庆品质商品行销天下。

  此外,重庆德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邱爽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为落实“重庆市直播带货”,重庆德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在火锅电商仓配基地的基础上,打造重庆电商直播仓配中心,根据主播要求、选货条件等进一步升级,例如搭建直播间、建立选货场景等,让直播屏幕前的观众、主播在直播现场就能看到选货、打包、寄送等相关场景。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