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品网购节”拉开帷幕 109家平台企业“撒红包”促消费回补-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双品网购节”拉开帷幕 109家平台企业“撒红包”促消费回补

2020-04-28 14:21:0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由商务部、工信部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双品网购节”4月28日拉开帷幕,将持续到5月10日。109家平台及企业参与其中,推出新品、打折促销,在复工复产稳步推进的当下,促进消费回补。

  “双品网购节”中的“双品”指的是“品牌消费、品质消费”。因此,本次活动依托电商消费大数据,联动生产加工企业,推出品种丰富、品类齐全的产品,新品、潮牌齐发,老字号、新国货共舞。

  阿里巴巴公众与客户沟通部曹劼介绍,阿里巴巴旗下天猫、淘宝、聚划算等10个业务共同加入,10万品牌、1000万款商品参与其中。“阿里4月22日宣布升级‘新国货计划2020’,以专项计划大力扶持中国自主品牌建设。‘双品网购节’期间,1万款国货新品将崭新亮相。”

  本土特产及时送达,海外新品也将“漂洋过海”来到中国。京东零售市场部负责人铁维彬表示:“我们将发挥优势,给用户提供更好的国际商品,比如阿根廷红虾、俄罗斯的伏特加等商品。当然,我们也会严格把关,更好地控制产品质量。”

  “买得省、买得好”,更要买得放心。拼多多联合中国人保财险为参加促销的商品推出“正品险”。拼多多新消费研究院研究员范日召说:“保障消费者所买到的所有的补贴商品均为品牌正品,享受‘假一赔十’的保障。”

  今年“双品网购节”适逢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五一”小长假,各平台、企业都加大促销力度,发红包“买买买”。其中,阿里推出百亿补贴;拼多多推出百亿补贴福利、大额补贴直降等优惠;苏宁则推出超过20亿元的消费补贴,以及最高24期免息等活动。此外,苏宁联合天猫宣布,从4月29日零点起,双方联手推出“双百亿补贴”,覆盖美的、海尔、华为、苹果、小米等众多家电3C品牌。京东将推出多个双品节会场,投入超过10亿元的营销及促销资源,促进消费回补。铁维彬表示:“‘双品网购节’的举办非常有利于整个社会经济快速、有质量地发展。我们也非常愿意在这期间发挥自己的平台优势,联合我们的优质品牌商和社会各界资源,推动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零售在促消费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数据显示,一季度网络零售规模和去年基本持平,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了5.9%。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副司长蔡裕东说,未来,网络零售对消费的促进作用将进一步提升。“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以及各种政策不断出台,我们对下一步消费市场的培育与繁荣更加有信心。”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