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分期成“双11”商家获客新招数-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消费

信用分期成“双11”商家获客新招数

2019-11-11 09:59:09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 袁璐)从“本店可用支付宝”到“本店可用花呗”,信用分期正成为今年双11期间商家招揽顾客的“新武器”。支付宝联合网商银行近日发布天猫“双11”商家端报告显示,今年线上800万“双11”商品开通花呗分期免息以吸引消费者。此外,今年双11前夕,花呗的商家客服热线中,来咨询如何开通花呗的商家占据40%,较平时增加了一倍。

  据花呗最新数据显示,在非“双11”期间,商家开通花呗以后交易额平均提高38%。蚂蚁金服数字金融总裁黄浩透露,天猫“双11”预售期间,花呗分期拉动下个人清洁、宠物商品和保健食品,交易额增幅分别达到20倍、5倍和4.6倍。

  此外,教育、培训类的商家也在今年双11通过开通花呗分期免息的方式降低报名门槛,积极拉拢消费者,销量增长十分明显。以正保远程教育的中级会计师培训课程为例,分期后每天上课的学费只需要1块钱左右,这个课程双11以来销量是日常的8倍多。

  记者注意到,今年在天猫的品牌旗舰店里,几乎所有商家都把支持花呗分期免息作为卖点。据不完全统计,几家支付宝ISV(独立软件开发商)的平均数据显示,为了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促进成交,今年双11要求开通花呗收款功能的商家,比日常增加了8成。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近日发布《2019年中国消费金融发展报告》显示,我国6成的成年人无法从传统金融机构处获得消费信贷服务,消费金融能够扩大内需带动消费,未来五年还有较大发展空间。“我国消费金融行业至少还有五年的高速发展期,预计表内消费金融占总信贷规模有可能突破25%以上。”

编辑:郭璐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