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阜阳市消保委系统受理投诉730起全部办结-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消费

去年阜阳市消保委系统受理投诉730起全部办结

2019-03-13 14:22:03  来源:中安在线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3月12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保委有关负责同志通报消费维权等工作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全市消保委系统共受理投诉730起,目前受理问题已全部办结。

  消费维权工作是阜阳市着力抓好的一项民心工程,全市消保委系统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受理消费者投诉,处理消费纠纷,保护消费者权益。2018年,共受理投诉730起,接待来访咨询8225人次,加倍赔偿3件,赔偿金额2100元,支持消费者投诉7件。

  根据投诉商品分析,家用电子电器类占比最高,接近投诉总量的3成,其次是服装鞋帽类,占比接近1/4。日用商品类、交通工具类、首饰及文体用品类紧随其后。根据投诉服务分析,生活、社会服务类,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教育培训服务,电信服务占据了消费者投诉的前5名。

  市消保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质量问题依然是投诉热点,占投诉比例的57.81%;因为售后服务问题的投诉102件,占投诉比例的13.97%,包括“不予售后”“售后服务态度差”“售后推脱责任”“不予处理”等。目前,全市消保委系统受理投诉已全部办结,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0.6万元。

  “今年,全市消保委系统将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主题,联合重点行业企业,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倡导强化企业信用监督,营造诚信经营的消费市场氛围;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信用缺失情况的监督,呼吁完善强化企业信用监管的制度体系;紧盯农村消费、老年消费、网络消费等重点领域,大力开展消费教育系列活动,提高消费者识假辩假等自我保护能力。”市消保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同时,还将进一步提升投诉便利化程度,加快推广电商消费维权绿色通道和网上直通车平台,更好更快地化解消费矛盾和纠纷。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