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技产业加码天津 带动京津冀区域产业链创新-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智能科技产业加码天津 带动京津冀区域产业链创新

2020-12-11 14:14: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智能科技产业加码天津 带动京津冀区域产业链创新

  备受关注的天津中环混改项目,目前已完成交割。混改完成后,形成了以TCL华星为核心的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以中环为核心的半导体及半导体光伏、产业金融及投资三大业务引擎。

  据了解,混改完成后,双方环积极推动产业融合互促各项工作。TCL和中环半导体均在技术密集、资产密集、长期投入、长发展周期的产业逻辑中深耕,在行业整体发展规律、战略资源要求、运营管理逻辑等方面高度相似。目前双方不仅在战略、财资、管理等多维度实现了高效协同,特别是TCL华星高效建立产业规模、构建产业链一体化生态、高质量技术创新、极致效率成本的核心能力,将实现高效赋能。

  未来,还将在科技产业的核心技术领域和重要战略节点实现互相激发与促进。中环半导体主要从事光伏硅片与半导体硅片的研发与生产,硅材料是半导体产业最为基础的材料;TCL科技现有的半导体显示技术与材料业务,决定着信息时代人类活动的界面构成。此外,TCL在国际化上的经验和已建立起的全球供应链和海外本土化生产研发业务体系,也将在支持中环拓展海外布局中发挥更大效能。

  TCL对天津中环的赋能,也加速了天津半导体业务集群的发展升级。除中环项目外,在TCL与天津签署的深化合作备忘录精神指导下,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TCL已筹划在天津设立北方业务总部,落地产业包括半导体材料、新能源环保、核心基础电子部件、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等在内的重点创新业务,建设完整的研发制造体系。

  在此基础上,TCL持续加码在天津的布局,新增并扩大翰林汇、格创东智、奥博环保等产业在津投资,设立海河融创津京冀智能产业基金。中环半导体也在积极研究建设高效叠瓦组件、DW智慧工厂等扩产项目和功率器件及第三代半导体项目的可行性。

  这些高门槛的技术创新及产业布局在天津落地后,不仅助力京津冀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而且对于带动区域产业链创新集群、人才集聚等方面都有积极的意义。(谷雨)

编辑:白胜利

财图

观察

专题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