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协同 京津冀瓣瓣同心-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深度协同 京津冀瓣瓣同心

2020-12-11 11:2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前几年我来的时候,这路还是七拐八拐才能到,你看现在,条条大路都通畅,到哪儿都特方便。”在北京上班、廊坊燕郊居住的社区居民车丽丽走在环境优美的社区里露出“酒窝笑”。

  车丽丽的感受不是个例,也不仅仅是在廊坊。自2014年2月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这些年来,三地协同发展程度日渐提高,交通一体化让道路更畅通,产业合作让人们更富足,环保联防联控联治让蓝天更多,京津冀职称资格互认让专技人员共享协同福利……协同发展体制机制的快速构建和紧密落实,给三地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铁公机”提速,交通率先突破

  三伏已至,骄阳似火。7月23日,燕郊西出口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做着手头工作。

  

  燕郊西出口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

  “这里‘五路汇聚’,交通状况特殊。作为三河连接北京的咽喉要道,有限的通行能力极大影响群众出行。”中建一局燕郊西出口改建工程项目执行经理李飞龙介绍说,该工程建成后将理顺交通组织,极大改善拥堵问题,缓解进出京交通压力,使三河市更好地融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

  改变,不止于此。6年来,河北省把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打通拓宽“对接路”29条段、1774公里,更多的“断头路”“瓶颈路”变成了“舒心路”。太行山、延崇高速公路相继贯通,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7476公里。

  京张高铁开通运营,崇礼、大张、呼张铁路建成投运,“轨道上的京津冀”也正快速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加速建设,“空中的京津冀”乘势起飞……

  京津冀协同发展之“路”越来越通畅,不仅加速推进人流、物流、信息流等要素市场一体化,更是为京津冀协同向广度深度拓展创造了条件。

1 2 3 4 共4页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专题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