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引领校园节俭新风尚-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光盘行动”引领校园节俭新风尚

2020-11-20 20:56:05  来源:辽宁日报

  辽宁日报讯 11月8日,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控制工程系工业机器人专业学生王梓霖在食堂用过午饭后排队等候餐盘回收,她说:“我们现在吃多少盛多少,坚决杜绝浪费。”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响应国家号召,引导师生安全健康、节约用餐,形成了勤俭节约的校园风尚。

  新学年伊始,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师生们在享受“舌尖便利”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光盘行动”,勤俭节约在学院内蔚然成风。

  学院在引导师生自觉树立节俭意识的同时,让厉行节约的理念贯穿食堂采购、加工、服务全过程,每天定量采购,采取各类食材分类储存、加工的方式提高原材料利用率,避免存储、加工环节浪费;针对男女生食量不同的情况,实行“小份餐”制度,推行“迷你面食”,将原来面食的尺寸缩小,方便就餐人员按需取餐;同时,还将传统的套餐售卖方式改为称重式取餐形式,鼓励师生按需、少量、多次取餐。

  梅敬 辽宁日报记者 王卢莎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专题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