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有奖拒绝“剩宴”-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银川九中校园新“食”尚

光盘有奖拒绝“剩宴”

2020-11-13 14:15:24  来源:银川晚报

  现如今,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除了各个餐饮企业在倡导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外,在一些学校,提醒学生文明节约用餐也成为了一种新“食”尚,银川九中就是其中之一。

  11月11日,记者来到银川九中的学校食堂,在食堂门外,一眼就看到大幅的光盘行动倡议书。走进食堂,“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的标语映入眼帘,橱窗上方的LED屏幕,还在滚动播放避免浪费的宣传标语。环顾整个食堂,墙面随处可见张贴着“倡导光盘行动”的大幅海报。食堂内的每一张桌角也都有明显的提示标语。

  正值就餐时间,记者注意到不少学生都能将餐盘中的食物吃干净。学生们表示,在日常的生活中他们会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光盘行动。学生何君豪说:“一般我在自己吃不下或者不舒服的时候会给食堂阿姨提前说,少打一些。跟家里人出去吃自助的时候也都是吃多少拿多少。”学生马乾也表示:“不管是家长还是老师,平时都会告诉我们不要浪费粮食,这是对农民伯伯的不尊重,也是对粮食的不爱惜。”

  除了加强宣传外,校方还创新推出了光盘有奖活动,通过印制食堂代金券和发放奖品的方式,鼓励在学校食堂内就餐的人员,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中。同时,校方还组织学生、老师和工作人员维护食堂就餐秩序,将厉行节约纳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加大对食堂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多举措避免浪费现象的发生。

  银川九中学生生活部副主管哈瑞辉说:“我们平时要求食堂的工作人员勤快一点,多问问孩子们吃多吃少,根据孩子们的要求去给他们盛饭。日常工作中也会通过一些晨会、班会,还有一些演讲比赛、征文、小报的形式进行宣传。培养孩子们形成勤俭节约、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的意识。” 记者 刘淼 刘勇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专题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