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些舌尖上的浪费-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婚宴、成人礼、自助餐……

关注这些舌尖上的浪费

2020-11-08 15:31:28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11月8日报道,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2013年,各地就陆续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公众在餐馆点菜适量,剩餐打包,而在2020年的特殊背景下,餐饮浪费又一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 成升魁:我们全国的餐饮业的食物浪费,按城镇人口,大体上我们国家一年浪费的食物是1700万到1800万吨,这个什么概念呢?是3000万人到5000万人一年的食物的消费量。2018年,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发布的《中国城市餐饮食物浪费报告》,根据报告,中国城市餐饮人均食物浪费量为每人每餐93克。

  记者:93克的话,如果说把它换成菜或者米饭的话,大概是什么感觉?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 成升魁:就是二两左右。记者:二两米饭的话相当于一碗。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 成升魁:一小碗,我觉得这个数据,应该是可靠的。

   在世界范围内,食物浪费也是一个全球性问题,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报告,世界每年损失和浪费的食物大体是所生产食物的1/3,约为13亿吨。记者:就从全球范围来看,在多大范围内,一些国家也开始关注这样一个话题?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专题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