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餐饮供给质量 推进“光盘行动”-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提升餐饮供给质量 推进“光盘行动”

2020-09-16 21:55:56  来源:辽宁日报

  省市场监管局、省消协联合发布工作意见

  提升餐饮供给质量 全面推进“光盘行动”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省消协联合发布《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机关企事业食堂等落实制止餐饮浪费主体责任,引导消费者树立节粮意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我省要求餐饮服务单位确保食材质量,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广大餐饮服务单位完善烹饪量化标准,提升餐饮供给质量,全面、客观、准确提供餐饮信息,引导消费者节约点餐、杜绝浪费。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机关企事业食堂等减少餐厨垃圾,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

  强化消费引导,全面推进“光盘行动”。推动节约理念、制度、模式贯穿至餐饮服务单位加工经营全过程,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全面推进“光盘行动”。督促机关、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食堂建立健全节约用餐制度,合理搭配菜品,注重膳食平衡。

  同时,杜绝变相“涨价降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发挥消协组织的社会监督职责和消费引导职责,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履行社会义务,引导广大消费者培养健康消费方式和消费理念。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监督餐饮服务单位不得借机变相涨价;坚决遏制借机谋取暴利、降低服务质量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我省还将推出先进典型,曝光负面典型,强化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鲜明导向。各地将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和日常监管,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强大合力。(记者 赵铭)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