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高校智慧餐厅开业 光盘率95%-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佛山高校智慧餐厅开业 光盘率95%

2020-09-11 14:33:59  来源:广州日报

  佛山高校第一家智慧餐厅开业

  师生按需取量“光盘率”高达95%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通过了11天的试业,昨天,佛山高校的第一家“智慧餐厅”正式开业了。据悉,为了给师生营造更卫生、更舒适、更便捷的就餐条件,确保师生饮食安全,今年8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引入“集菜菜—幸福智慧餐厅”,对原有食堂进行升级改造。

  值得关注的是,依托现代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这一智慧餐厅实现供餐、管理服务、健康监测等项目智能化,为师生提供个性化的就餐体验,通过成本控制、按需取量等举措,提高“光盘率”,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号召。

  据介绍,这一智能餐厅将打破传统食堂的用餐方式,让顺职院师生享受更健康、便捷的用餐体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夏伟称,这一智慧餐厅的“落地”、升级,是学校打造“智慧校园”的一个举措。

  扫描:智慧餐厅长啥样?

  智慧餐厅中不少细节都凸显智慧元素。记者探营获悉,智慧餐厅犹如自助餐厅,师生在进入餐厅大门处,需要自取一个带有二维码的托盘、碗碟等餐具。随后,师生就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到不同菜品前打菜。

  记者看到,在每一份菜品前都有一块电子显示屏及内嵌桌面的小秤,当师生打菜的时候,菜式和价格可在电子显示屏上展示,以按需取量的方式替代传统的按份取量。另外,通过智能称重,实现点餐过程方便快捷,有效减少粮食浪费。“通过按需取量,智能称重,师生就可以很清楚自己能吃多少,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不浪费。”智慧餐厅项目方、鸿骏集团董事、副总裁张治钊介绍说。

  据悉,智慧餐厅试运营11天来,餐厅的“光盘率”显著提升。据悉,开业后餐厅“光盘率”达到95%。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