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狠刹奢侈浪费歪风-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强化监督执纪

昆明: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2020-09-02 14:28:30  来源:云南日报

  近段时间以来,昆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紧盯各级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强化日常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光盘行动’是否已经开始落实?制定了哪些具体措施?请出示机关食堂职工用餐和公务接待的记录。”近日,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方式,对机关食堂职工用餐和公务接待行为以及开展“光盘行动”等情况开展了突击检查。同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带头执行制度,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公务接待不得超过规定标准,并对接待范围、餐标、陪餐人员进行明确规定,把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落到实处。

  官渡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首责,将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作为整治“四风”问题重要抓手,推动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示范带头,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同时对涉嫌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和私设小金库吃喝、转嫁处理吃喝账目等乱象开展清查整治,特别是针对近期“升学宴”“谢师宴”等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做好警示教育,持续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检查。

  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建立健全督导、检查和考核机制,在强化日常监督的同时,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加大督查工作力度,狠刹奢侈浪费之风,严防“四风”问题在餐桌上反弹回潮,深入推进餐饮节约和“文明餐桌”行动。(记者 茶志福 通讯员 何丽萍 王俊伟 杨庞华)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