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260万农民工返京复工

北京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2020-06-09 13:32:12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6月8日讯 记者李佳霖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对接重点企业和重点工程用工需求,采取多项措施服务农民工返岗复工。据统计,截至5月底,已有260余万农民工返京复工。

  据了解,已返京的260余万农民工主要来自河北、河南、山西、山东、安徽、四川等劳务输出大省,在京主要从事建筑、制造、快递外卖、保安、居民服务和批发零售等行业工作,有效满足了北京市重点企业和重点工程的用工需求,保障了城市运行和居民生活需要。

  目前,北京市家政服务、病患陪护、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服务行业尚未全面复工复营,这也是未返京农民工主要集中的行业,不同程度存在着“返岗不满员”“员工待岗休假”现象。未来,随着各项稳就业保就业部署深入落实,餐饮、商场、文旅、家政等生活服务业将加速恢复发展。对此,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加强与重点行业企业对接,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用工保障,为返京农民工提供精准就业服务,更加主动有力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