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建设云数据中心集聚港-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润泽科技:

全力建设云数据中心集聚港

2020-05-15 07:54:36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记者 陈发明 通讯员 邱小曼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河北廊坊市的润泽国际信息港,钢筋切割的声音不时从新建的A—18数据中心项目工地传来,现场一派忙碌。

  施工单位中建八局项目部副经理潘振华正忙着组织现场施工:“复工以来,我们一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边组织人员加紧施工,努力赶工期。”

  A—18数据中心是润泽国际信息港在建的7栋数据中心进度最快的一栋,目前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60%左右。另外几栋在建的数据中心,分别处于桩基施工等建设阶段。

  “7栋在建的数据中心,加上建成投用的5栋数据中心,12栋数据中心共同组成了润泽国际信息港的A园区。”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维总监张克春说,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于2010年启动建设,分A、B两个园区,规划有20栋高等级数据中心,全部建成后能够提供11万架机柜服务能力,将打造亚洲规模最大的云数据中心集聚港。

  借助“5·18”经洽会的东风,一个个大项目纷纷落户廊坊。2010年,作为河北省“京津冀电子信息走廊”的重点项目——润泽国际信息港在廊坊破土动工,规划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建设亚洲最大的云数据中心集聚港。该项目被列入河北省“十二五”“十三五”规划。

  目前,润泽国际信息港投入运营的机房面积达22.5万平方米,能够提供2.8万架机柜服务能力,服务着众多的机构、运营商以及互联网企业客户,其中不乏移动、京东、字节跳动等名企身影,可为廊坊市、河北省乃至京津冀信息产业转型提供支撑。

  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依托强大的云服务能力,积极向教育、信息安全、云办公、民生大数据应用等领域拓展,推动公司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公司推出的工惠驿家项目是为全国3000多万卡车司机量身打造的,将来可提供加油、就餐、住宿、维修服务,用手机了解货物的实时信息,进行运费结算,还可以播报路况信息、休息提醒。

  目前,工惠驿家项目的线上运控平台以及手机APP正在升级迭代,已与河北廊坊、重庆九龙坡、江苏南通、甘肃兰州等11个地市签约,湖南中南总部项目也在加快推进。

  截至2019年底,廊坊市39家大数据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2.3亿元,同比增长12.8%,3年平均增速达17.93%,位居河北省第一,从业人员9456人。全市投入使用大型及以上数据中心4个,在建项目10余个,在线服务器数量超过70万台,位居河北省第一。数据中心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容,正在为廊坊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