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进行时】8300名项目管家让复工复产走上“快车道”-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协调解决资金48.3亿元,开通复产绿色通道,辽宁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

【复工复产进行时】8300名项目管家让复工复产走上“快车道”

2020-03-11 07:36:4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一周内,辽宁本溪的项目管家协助企业办理开复工手续登记备案56次;沈阳市沈北新区的项目管家为辽宁通九州商贸有限公司办理进出口增项业务仅用了15分钟;盘锦市高新区的项目管家为口罩生产企业盘锦佰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下发营业执照只花了一天时间……在辽宁,18000家企业及项目配备的8300名项目管家的共同努力,让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走上了“快车道”。

  日前,辽宁印发《关于积极发挥项目管家作用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企业开复工的通知》,项目管家们迅速行动,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企业取得联系,助力复工复产。

  据了解,辽宁推出的项目管家制度,按照“一个项目、一家企业、一名领导、一支队伍”的要求,逐项目、逐企业配备“1名项目管家+1名企业联系人+N个行政职能部门联系人”,项目管家履行信息员、联络员、服务员、协调员、代办员、宣传员的职责,第一时间掌握项目动态,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及时汇报并协调行政职能部门逐项解决。

  据统计,疫情期间,项目管家共为复工复产企业协调解决资金48.3亿元。辽宁丹东市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供贷款6100万元,已放贷3100万元。辽宁盘锦市项目管家为医疗物资重要原辅料生产企业盘锦禹王无纺有限责任公司协调贷款2000万元,解决企业购买原材料资金问题。

  开工复产企业的工人通勤、健康问题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项目管家、辽宁省铁岭市清河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刘锦辉主动对接,为辽宁长盛源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21辆车办理了通勤车辆通行证和应急车辆通行证。铁岭县交通局联合乡镇政府、公安、卫健等部门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使企业7台通勤车辆无需排队直接通过检查站。

  疫情期间,项目管家还积极宣传各项涉企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把政策用好、用足。辽宁营口市多位项目管家协助4家企业申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政策资金4100万元,组织6家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申报支持资金1.85亿元。同时,引导企业按照通过政务服务网、辽事通等平台,以网上办、指尖办、预约办、邮寄办等方式办理业务,促进政府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

  截至目前,辽宁项目管家配合各部门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预案和疫情防控预案共计12837人次,帮助解决防疫、复工等问题8599个,帮助协调解决原材料运输问题共411次。协调解决防疫物资口罩115.83万个,防护服1271套,消毒液549吨,红外测温计3010个。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