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全国个税收入少了26.8%-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前11月全国个税收入少了26.8%

2019-12-21 08:34:48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 孙奇茹)个人所得税减税效果持续显现。财政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至11月,个人所得税收入9502亿元,同比减少26.8%,增幅较上年下降43.8个百分点。11月当月,个人所得税收入726亿元,同比增加3.6%。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新个人所得税法自2019年1月1日起全面施行,在2018年10月1日基本减除费用标准由3500元/月提高至5000元/月并实施新税率表的基础上,2019年1月1日起实施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减税效果持续显现,个人所得税1月至11月收入整体呈现较大降幅。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效果持续显现,相关税收同比下降。1月至11月,全国税收收入149699亿元,同比增长0.5%,累计增幅比前10月提高0.1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增幅略有回升,主要是去年四季度考虑将出台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为及早支持企业纾困解难,税务部门依法办理部分税款延期缴纳,导致去年同期收入基数较低。扣除此因素后,10月、11月税收收入平均下降3%左右,延续了5月份以来持续负增长的态势。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