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馆:发展成就振奋人心-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中国馆:发展成就振奋人心

2019-11-07 10:00:21  来源:经济日报

  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中国馆内,“我与新中国”屏幕墙前人头攒动,人们争先恐后地用手机扫现场二维码,让自己的照片“上墙”。“快看快看,我在那里。”人群中不时传来兴奋的喊叫声。这面人头攒动的屏幕墙,成了国家展展馆里最热门的“打卡”地。

  中国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呈现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体现新时代高水平对外开放。1500平方米的中国馆被分成6个单元,共打造了11个展示亮点,包括开篇视频;“创新中国”单元的中国商飞大型客机模拟驾驶舱、“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模型;“开放中国”单元的共建“一带一路”组合展示、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电子沙盘;“美丽中国”单元的世界文化遗产良渚古城遗址沙盘;“幸福中国”单元的脱贫攻坚电子书、步行街改造提升成效视频;香港展区、澳门展区、台湾展区等。中国馆充分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让观众身临其境、耳目一新。

  在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模型展台旁边,有不少参观者通过试戴VR眼镜模拟观测太空星系。“中国天眼”FAST口径为500米,是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目前,FAST已经观测到138颗脉冲星候选体,其中93颗被证实为新发现的脉冲星。

  在“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的模型装置旁,一位来自法国的观展商“深入”潜水器内部一探究竟。“深海勇士”的作业能力达到水下4500米。其国产化率达到95%,是继“蛟龙”号之后中国深海装备领域的又一里程碑。

  在“中国火车70年”展台旁,7辆不同时期的火车模型生动地展现了70年来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成果。数据显示,2018年末,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比1949年末增长5倍,其中高速铁路达到2.9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60%以上。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展区大屏幕滚动介绍上海自贸区正式成立以来的相关情况,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介绍。

  随着一幅画卷的“打开”,步行街成果展区进入眼帘。从醉杭州到大唐不夜城,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有力推进了消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满足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仅今年上半年,11条试点步行街总客流量就达4.5亿人次。

  “看了中国馆觉得祖国真的是强大起来了,我要为新中国点赞!”一位来自山东的观展商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也是现场参观者最真切、最直观的共同感受。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