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参展企业纷纷念上中国生意经-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从更多量身定制的产品到全新的本土化策略

进博会参展企业纷纷念上中国生意经

2019-11-06 07:39:1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我们的产品,既有瑞士总部的技术支持团队,又有在中国建立的本地化技术支持团队。”在进博会装备馆GF加工方案展台上,GF中国涡轮事业部总经理耿丙强指着一台整体叶盘五轴专机说。

  耿丙强说,把这台巨大的设备摆在靠近场馆出入口最显眼的位置,不惜遮挡住部分展台,就想传递出一个理念:不仅要把优秀的制造装备带进中国市场,更要让高水平的制造工艺在中国落地,这是中国市场的需要。

  今年进博会上,《工人日报》记者走访各展台发现,在充分展示自身优势、特色的同时,中国市场的需求成为参展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从更多量身定制的产品,到全新的本土化策略,为读懂中国市场,念好中国生意经,各企业可谓下足了功夫。

  为中国市场做出改变

  来自瑞士的GF加工方案,产品应用覆盖发动机、汽车、信息通信技术、电子、教育等多个领域。去年进博会上,GF加工方案带来了一系列通用高精度加工设备。但今年,他们把绝大部分展台留给了航空发动机。

  从涡轮盘加工、叶盘加工到叶片新材料,GF加工方案带来的展品涉及多个航空发动机制造关键环节。“像这款CUT 200 Dedicated,是首次在中国展出。它能以更低的成本制作涡轮盘,成本降低约50%。同时,因为采用了新技术,它还能够提升发动机的研发速度。”耿丙强介绍说。

  “过去一年多来,我们看到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很快,市场需求不断增长,我们今年在中国市场开发的新客户大约有40%~50%的增长。”耿丙强说,“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存在很多新技术需求,需要更多发展。为此,我们企业成立了涡轮事业部,组建了新的团队。希望能提前布局市场,将瑞士的新工艺、新技术推广到中国相关行业。”

  为中国市场做出改变的还有意大利法拉帝集团。“中国有这么长的海岸线,在海上巡逻、搜救、反恐、缉私等方面有很大需求。这类公务艇正是法拉帝的强项,应急搜救是其最擅长的优点,能很快找到遇难人员。”法拉帝集团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陈钢表示,在去年进博会上,他们了解到中国客户有这方面的需求,今年有备而来,特意带来了高速巡逻船等公务艇产品。

  在去年进博会上,汇丰亚太区工商业务主管戴子华表示,想要在中国市场寻得商机,应为中国量身定制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和服务。这样的预言,今年变成了现实。在本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行业巨头纷纷推出了针对中国市场及客户的个性化解决方案,涵盖金融及咨询、商贸物流、供应链管理、检验监测及认证、文化、旅游等服务行业。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