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网媒记者齐聚南川 探寻全域旅游及乡村振兴建设“密码”-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百名网媒记者齐聚南川 探寻全域旅游及乡村振兴建设“密码”

2019-05-14 09:43:1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13日19时29分讯(记者 赵紫东)“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今(13)日移师重庆南川,探寻其全域旅游及乡村振兴建设“密码”。

  在今日的采访活动中,百名网媒记者兵分三路,分别前往金佛山景区、山王坪、木凉镇汉场坝村玫瑰园等地采风,实地了解南川是如何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来到重庆南川。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南川“景城乡一体化发展”

  2020年游客接待量将达3000万人次

  南川生态环境优良,全域森林覆盖率达53%,其中金佛山森林覆盖率超过90%,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33天,是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南川旅游资源优厚,其中金佛山是集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等9项桂冠于一身,享有“天下第一桌山”“地球生物基因库”“中华药库”“南国雪原”诸多美誉。

  南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云向前来采访的记者们介绍了南川区的相关情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南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云,南川区副区长康平,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周秋含出席了“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南川见面会。

  在媒体见面会上,康平向记者们介绍,目前南川正在实施“景城乡一体化发展”,即,以金佛山景区为核心,以南川城区、生态大观园区为重要功能区域,整体设计“金佛山—城区—大观园”景城乡一体化发展布局,打造城区至金佛山“景城一体”旅游经济带、大观园“景村一体、农旅融合”乡村振兴试验示范带,推动景区、城市和乡村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营销、一体管理、一体服务。南川还将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设定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目标。

1 2 3 共3页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