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查阅所减税降费政策信息-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平坝: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查阅所减税降费政策信息

2019-03-09 20:24: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随时随地查阅所有减税降费的政策信息,再也不用去翻笔记本或者打开网页一条一条查找,真是太方便了。”安顺平坝区平鑫玄武岩路料公司财务负责人,一边拿出手机划开微信,展示税务机关推送的税收政策,一边说着税务机关的“好”。

  新年伊始,减税降费之风吹遍黔中大地。为推进减税降费政策尽快落地生根,安顺市平坝区税务局,除了坚持传统的“线下+线上”培训宣传(即:线上利用微信、QQ群推送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线下定期对税务干部、纳税人进行专题培训)外,又率先推出手机扫码。

  手机扫码,是平坝区税务局在实际工作中摸索出的一个小创新,将所有减税降费政策进行汇总,录入二维码。“虽然各类培训一直在进行,多渠道宣传也从未停止,但是没有一个平台让我们工作人员和纳税人能一次性捕捉到所有的政策内容,我们常常思考,如何能让这些政策内容便于携带又能触手可及。于是手机扫码,就这样应运而生。”说起手机扫码的初衷,区局纳税服务股陈琳股长总是自信满满。

  据悉,手机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查看到所有关于减税降费的政策公告及解读。而这个二维码不但已经在微信、QQ群发布,同时还在办税服务厅通过展架展示,目前已有2000多人次通过扫码学习。随着政策宣传的不断深入,预计每天的扫码人数将呈5%的增长趋势。

  手机扫码,不仅在纳税人当中受到欢迎,更受到税务局干部职工的喜爱。

  “作为一线人员,我们要通过主动学习、培训尽快掌握所有减税降费政策,面对纳税人的咨询提问,一不做‘哑巴’,二不做‘半瓶水’。现在区局推出手机扫码,无论是工作还是休息时间,拿出手机就能随时‘充电’,真是‘手机扫一扫,政策全知晓’。”区局窗口人员孙正艳说道。

  “目前这个内容还不够全面,后期我们还打算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炼,将解决办法汇总。这样,通过轻松一扫,不管是政策还是实际问题,都能一手掌握。”面对后续的纳税服务工作,平坝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昌勇如此说。(夏万强 陈琳 张林燕)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