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税务局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宣汉县税务局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

2019-03-09 20:15: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达州2月28日讯(王善彬)宣汉县税务局认真执行好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措施,采取了“五项”有力措施,把党和国家的普惠政策通过税务渠道兑现给广大人民群众,让改革红利普照大地。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和分局负责人为成员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于收入核算股,并从征管、税政、法制和纳服部门抽调人员组建了减税办政策落实组、征管核算组、督察督办组和服务宣传组,同时在文件中还明确了机构职责,细化了任务分工,落实了责任人员,为精准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落实机制。推行日报制度,坚持每天下午5点收集汇总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和研判落实成效,会诊协调解决减税降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构建减税降费快速响应机制,从征管、税政、法制和纳服上抽调人员组建减税降费快速响应团队,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及时快捷解决减税降费工作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创办《减税降费》工作专报,及时反映工作落实情况。建立横向联动和纵向贯通工作机制,在行业网开设“减税降费”专栏,开通FTP资料传递渠道,建立联络员微信工作群,通过微信群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实行了减税降费信息归口管理,全局所有减税降费信息均由减税办统一对外发布。

  

  精梳普惠政策。对当前减税降费政策进行认真梳理,分门别类就具体政策、适应人群、执行时间等内容整理成册,为税务人员和广大纳税人提供减税降费工作指南。同时,对贯彻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对业务培训需求提出意见及建议。

  

  强抓服务宣传。及时组织税务人员减税降费培训,认真学习各类减税降费政策文件,弄懂吃透减税降费精神实质,为精准落实优惠政策打下坚实基础。适时印制了减税降费宣传资料,并通过电视台、短信、LED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广泛开展了政策宣传,让减税降费政策家喻户晓。开通减税降费疑难问题快速处理绿色通道,在全县设立19个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咨询专岗,通过咨询专岗面对面、点对点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

  

  严格督查督办。站在讲政治、敢担当的高度,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地不打折扣。成立由纪检组负责牵头,相关业务股室配合的督察督办工作组,对当前重点任务清单逐项开展督查,并将督查情况纳入绩效管理专项考核。从目前督查了解的情况来看,全县减税降费工作均严格按照要求精准落实,无不落实、滞落实现象。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