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重庆减税超千亿元 今年将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2018年重庆减税超千亿元 今年将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2019-03-09 20:00:49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吴刚)记者从1月28日重庆市税务工作会获悉,2018年重庆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全年为各类市场主体落实减税1008亿元,办理出口退(免)税145亿元,落实各项社保费降费政策减负170亿元,有力地减轻了企业税负,增强了发展活力。

  2018年,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重庆税务系统推行了一系列改革创新的举措,例如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开展“一厅办”“一网通”“一键答”“最多跑一次”等服务事项,实现了房屋交易涉税事宜办理“零资料”“不出户”,创新推出企业所得税“一表集成”、车购税“易申报”、出口退税申报无纸化等。

  数据显示,2018年,重庆税务共完成118项改革任务,并在精简机构的同时着力“健身”,做实做强大数据和风控、大企业管理和服务、税收经济分析等专业化机构,初步构建起优化高效统一的征管体系。

  2019年,减税降费仍是重庆税收工作主题。目前,重庆市、区(县)两级税务机关都组建了专门的实施减税降费工作的领导小组,加强对减税降费工作的统筹部署和推进落实。

  重庆市税务局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将全力落实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降低增值税税率等各项减税措施,以及扩大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政策适用范围、支持脱贫攻坚、社保费降率等税费优惠政策,引导资源要素流向、助推经济结构优化。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