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减税降费普惠红包取得实效-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广东减税降费普惠红包取得实效

2019-03-09 19:48:03  来源:广州日报

  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正迅速落地、发挥效用。新春佳节刚过,“减税降费咨询专窗”人气渐旺。国家对小微企业推出了一批新的普惠性减税措施,不少小微企业企业主也到专窗咨询。有企业表示,自去年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公布后,公司相较于往年减少约7.5万元税收成本,节省下的成本充盈到技术设备升级与研发。1月25日,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税务局发布通知明确按照最大幅度50%减征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惠及全省500多万户纳税人,占全部增值税纳税人80%。

  2019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办法正式实施,广州市福泰科技贸易有限公司财务钟先生做好工资测算的工作,赶在春节前给全体职工送上了个税“大红包”,员工们拍手称好!

  自2016年5月全面推开营改增以来,增值税在三年时间里开展了三次接力赛式的减税行动,减负叠加效应显著。记者了解到,购进农产品进项抵扣的变化直接影响莲香楼的经营成本与整体效益,税率简并政策推行后,莲香楼单单一个季度的采购农产品节省税款约10万元。

  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在社保费征收方面也有优惠,包括将用人单位的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率从8%降低为6.5%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广州地铁集团人力资源部刘晓峰透露,集团在职员工约两万五千人,社保费是成本大头,他说:“这两年来国家连续两次降低单位医保费率,去年为我们减少了社保支出2966万元,今年1月费率再次下降后,单月减负额就达到405万元。这些实打实的优惠,让我们切实享受了减税降费的红利。”(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杨锐轩)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