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红利多落实措施硬多部门联手 助推湖北工业经济“开门红”-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政策红利多落实措施硬多部门联手 助推湖北工业经济“开门红”

2019-03-09 19:36:41  来源:人民网

 

  作为全省经济的“压舱石”,我省工业经济如何实现首季“开门红”?1月23日召开的全省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多部门纷纷拿出政策红利、硬措施,联手助推工业经济稳增长。

  强化运行调度。今年,省经信厅将重点抓住汽车、石化、食品、电子、烟酒等五大行业,精准谋划新增项目,有效解决突出问题,提升行业支撑贡献。

  在项目建设上,贯彻“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加紧出台《实施意见》和《产业地图》,梳理掌握三年内预增产值5亿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和重大增长点,将“布局图”细化为“施工图”;重点谋划推进“3+1”重大项目,即“芯屏端网”、光电子信息、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项目和5G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争取挤进国家“六稳”项目盘子;加紧制定2019年工业投资导向计划,精准启动一批重大技改示范项目。

  推动稳规进规,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加大奖补力度,确保今年新增规上企业超过1000家。推动政策进企入园,同时狠抓落实督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投资,是稳增长的定海神针。省发改委将力促工业投资便利化,全省国家级高新区、经开区在一季度率先试点“多评合一”,6月底之前全面推行,由属地政府统一开展园区环境影响等评价评估,省内各级相关审批部门互认评价报告。

  试点工业企业投资项目报建阶段“先建后验”,实现工业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全覆盖,最大限度优化审批流程,确保工业建设项目50个工作日内取得施工许可证。

  落实省重点建设项目“绿色通道”制度。重点项目的安全、环保、消防等验收工作,由项目所在地统一组织安排,简化办事程序,组织联合验收,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缩短三分之一办理时间,确保项目顺利投产。

  省财政厅介绍,将实行普惠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相结合,重点减轻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适度下调养老保险费率,稳定缴费方式,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期限。从2019年起,省财政每年统筹1亿元资金,对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成效明显的市县予以奖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统筹设立100亿元县域经济发展引导基金,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县域经济高质发展、进位较快的县市区奖励资金不少于5亿元。(记者吴文娟)

  (责编:关喜艳、周恬)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