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新春不打年盹 减税降费落实细-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天津税务:新春不打年盹 减税降费落实细

2019-03-09 17:28: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2月12日电(记者李亭)大年初七早晨8点20分,在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开始了春节后的第一场晨会。虽然是上班第一天,但前来咨询减税降费政策的纳税人却络绎不绝。

  天津大树房地产经营销售有限公司的孙萍介绍说:“年前就接到和平税务局的电话通知,告诉我们能够享受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年后第一天一上班,我们就过来了。”据了解,该企业为服务型企业,进项税额较少,根据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符合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条件。

  “按照2018年缴纳增值税情况来看,我们增值税预计能减税7万元,加上附加税、房产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等,一共能减税近10万元。真是实实在在给我们减负了。”孙萍说。

  在南开区税务局大厅,天津形象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会计人员来到申报窗口办理1月份的增值税申报。窗口工作人员发现,她填写的申报数据仍按2018年度的政策计算而未享受最新的税改优惠政策,便对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新政讲解,并辅导其填写好新的申报表。

  办税服务厅负责人田巍表示,随着税改的不断推进,减税降费力度也愈来愈大,基层办税服务厅干部要做的就是积极落实优惠政策,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不打年盹,开好节后首班车,让纳税人再添更多获得感。

  天津市税务局11日召开局务会,集中学习中央减税降费有关要求,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暨确保金三并库征期平稳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牟信勇提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要精准摸清全市享受优惠政策的管户底数,市局及各基层单位的减税降费相关工作组要正常运转,收心归位、进入状态、提振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当中。

  据了解,中央出台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后,天津市税务局迅速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基层单位对本局的业务骨干进行政策培训,确保税务干部弄懂、吃透最新政策,并开展数据筛查。以和平区税务局为例,该局对辖区内满足转登记条件的2966户纳税人及95户年应纳税所得额在100万至300万的企业通过短信推送、电话通知、集中培训等方式,进行点对点精准对接和面对面直接辅导,帮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尽早了解政策。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