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税务部门把减税降费当做今年头等大事-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新疆税务部门把减税降费当做今年头等大事

2019-03-09 17:18: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

  在刚刚结束的全区税务工作会议上,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刘培平如是表示。

  目前,新疆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已经成立,各地州局和县市局均已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完成比例达到100%。新疆税务局对减税降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今年新疆各级税务部门将从多方面着手:各项减税降费措施出台后,一户不落地迅速抓好宣传辅导,使每一名纳税人和缴费人都了解和掌握;优化流程、简化程序、精简资料,确保纳税人便利享受;运用信息化手段对超范围享受、应享未享的进行扫描识别,及时推送风险提示,降低纳税人涉税风险,提高政策落实面,确保依法依规享受;依法规范征税收费,坚决不收“过头税费”,进一步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加快健全完善税务监管体系,持续规范税收秩序。

  此外,为确保所有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新疆税务部门还将强化监督检查,在绩效管理中专列单项进行考评,同时加强执法督察、纪检监督、巡察监督、督查督办,对落实不精准、不到位的,依规严肃问责,确保所有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新疆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新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充分释放了改革红利,有力促进了新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税收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外部环境,确保了改革举措惠及广大群众,整体推进了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都是纳税人真真切切可以看到见摸得着的。例如:2018年新疆增值税改革全面落地,为14万增值税纳税人减税70亿元;个税改革平稳实施,为全区400多万纳税人减税5亿元。”

  据悉,2018年,新疆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全年累计减免税598亿元,办理出口退税31.8亿元。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