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税务落实“减税降费”见行动-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青海税务落实“减税降费”见行动

2019-03-09 16:56:5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召开之后,为确保将各类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青海省税务局成立了减税降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和青海省“两会”精神为统领,把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作为工作主题,作为“一把手”工程和硬任务,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强化工作统筹和部门协作,通过对内强化政策培训提高干部业务水平,对外大力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和培训辅导,全力推进减税降费落地落实落细,使每一名纳税人、缴费人都能及时了解、精准掌握、便捷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全力推进再培训

  2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在前期大量扎实有效开展工作的基础上,以“培育匠心精神,提升服务能力”为主题的税费业务知识春训开课,省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邓建强以“减税降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政策讲解”为题作辅导,省局谷剑锋局长及机关干部全员参加。

  春训为期一个月,按计划组织实施。培训内容紧密结合中央和总局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税制改革等重点工作部署,以“把基础做成亮点、把短板化为优势、把匠心贯穿始终、把创新变成习惯”新思维,着眼构建优化高效统一的税收征管体系,旨在充分发挥省局机关司令部和表率作用,促进“融合、规范、落实”主题实践活动,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等重点工作。

  高度重视行动快

  西宁市税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统筹推进减税降费各项工作。一是充分发挥税务干部“宣传员、辅导员”作用,举办税务干部培训11场次,培训人员1009人(次),确保每个税务干部都知道怎么减、如何减,为政策精准落地提供服务保障;二是畅通宣传辅导渠道,在各办税服务厅发放纸制资料,张贴各类公告、文件,运用税务网站、新媒体等多平台广泛宣传,通过一条条政策解读、一个个温馨提示、一段段小视频,将小微企业普惠新政和减税降费措施第一时间送达纳税人缴费人;三是加大纳税服务力度,减税降费政策实施的第一个申报期,各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岗,负责解释相关政策;区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坐镇办税服务厅,加强支持保障,收集纳税人的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在春节期间把减税降费“大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落地。

  海南州税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将深入贯彻落实好减税降费工作部署,同纳税人满意度整改、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便民春风行动等紧密结合起来,在上级组织“一竿子贯到底”视频培训的基础上,迅速全方位展开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培训辅导;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信息媒体全面宣传、“面对面”集中培训、“一对一”个性化辅导等方式,做好纳税人全覆盖政策辅导,确保纳税人用足用好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

  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组织召开减税降费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文件精神,明确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一是抽调专人组成区局减税办,专门负责主抓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二是由减税办牵头,建立每日例会制度,形成“横向互动、纵向联动”的工作体系,全力推进减税降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各成员单位梳理任务清单,紧扣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对标对表认领并完成工作任务;四是密切跟踪政策执行成效,加大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部门)的监督检查,避免企业应享未享的情况发生。

  推进落实形式新

  海东市税务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借助迎新春“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举办春节税务专场演出,紧扣 “减税降费”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税收优惠政策措施宣传辅导,为纳税人送上政策红利“大礼包”,发出税收宣传好声音;印制“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画册,多种途径广泛发放,提高宣传工作覆盖面。同时,成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小分队,在人群密集现场发放宣传手册,普及新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介绍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及“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清单等,构建减税降费良性工作机制。

  海西州税务抓实抓细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新政策出台首个申报征期的纳税服务工作,使纳税人尽享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红包”。建立办税服务厅运行情况日报制度,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对办税人员进行宣传,发放减税降费宣传资料;在办税服务厅公示栏张贴减税降费二维码,方便纳税人了解学习;建立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设置受理工作台账,对纳税人反映应享受未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情况,做到接收当日转办,专人全程负责,并做好结果反馈,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畅通渠道受好评

  黄南州税务积极组织开展“一对一”上门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利好。同时,加强问需纳税人,围绕“流程更简化、办税更轻松、办事更便利、管理更优化”要求,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方便纳税人及时尽享税收优惠红利。当地小微企业某茶餐厅负责人马经理得知能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时,高兴地说:“这是税务部门送给我们纳税人最实在的‘新年祝福’,意味着全年都会好运相伴。”

  果洛州税务扎实有序推进减税降费工作,不断充实和完善针对小微企业纳税人的便利化服务措施,畅通服务渠道,及时回应处理纳税人的办税诉求、解读减税降费政策要点,确保享受小微企业减税政策的纳税人全面了解掌握各项减税政策,公开发布玛沁、甘德、久治、达日、班玛、玛多6个县税务局减税降费政策解读联络员及其工作电话号码,进一步积极主动地精准服务纳税人,受到当地纳税人好评。

  工作落细效果实

  海北州税务充分发挥减税降费领导小组的指导和协调作用,强化组织保障、主动靠前指挥、积极协调沟通、从思想和行动上有力保障减税降费工作的全面落实;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积极开展对内对外政策辅导和培训,采取形式多样的政策宣讲和“面对面”“一对一”的零距离培训辅导,确保政策宣传培训全员全覆盖;制定了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政策培训工作方案、宣传服务工作方案等,由一把手负总责,精干力量集中办公,确保减税降费工作有力推进,落实落细。

  玉树州税务组织开展减税降费培训,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对6个地方税种和2项附加费的减征政策等逐一进行详细解读,加深税务干部对新政策的理解,提升实际运用能力,确保纳税申报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支持玉树地区小微企业发展,让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到实处;全面掌握小微企业受惠面,对小型微利企业逐户核实、分类辅导,实时跟踪减税降费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研究,及时解决,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落地生根。(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