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柏乡:“富贵花”种出“富贵路”-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河北柏乡:“富贵花”种出“富贵路”

2019-02-21 13:09: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2月21日电(记者刘桃熊)19日,小雪初停,大地白茫茫一片,而河北柏乡县汉牡丹园智能温室展厅里却是一番春意浓浓的景象,一盆盆牡丹错落有致地摆放着,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开正艳。

  来自各地的游客三五成群,或是漫步花间闻花香、赏花艳,或是拍照留念,好不热闹。“听说这里有个花展,慕名过来看看,没想到外面冰天雪地,这里却别有洞天,这个季节还能看到这么漂亮的花开,这么别致的花展。”来自河北赵县的游客张宇涵兴奋地说。

  “牡丹本是富贵之花,花期在4月份至5月份,一年只开一次,为使大家提前观赏到牡丹的娇美,我们通过温室智控大棚实施人工控温、控光、加湿等促控技术培育了50余种错季牡丹,选择在春节期间亮丽登场,就是想把国色天香、富贵吉祥的美好祝愿送入千家万户。”柏乡汉牡丹园董事长贾树粉表示。

  依托“千年神花”汉牡丹的品牌优势,柏乡积极扶持发展牡丹产业。“油用牡丹的发展前景很好,县里对我们的扶持力度也很大,今年我们有1000亩油用牡丹进入丰产期,每亩可产籽500斤,一亩地就收入5000元以上,效益非常可观。”柏乡县圣丹油用牡丹种植示范基地负责人陈树航介绍说。

  近年来,柏乡县成立了牡丹种植协会,以“公司+基地”作为牡丹产业的发展模式,推进牡丹种植的规模化、现代化,带动农民增收脱贫。

  “县里给提供免费的技术指导,过两年等油用牡丹进入丰产期,圣丹公司按市场价全部回收,俺们直接把收获的牡丹籽送去就行,收入会是原来种小麦、玉米的3倍。”该县龙华镇的刘晓旭从圣丹公司拿到牡丹苗后一下子就种植了20多亩油用牡丹。

  目前,该县种植经济牡丹2万余亩,已有牡丹籽油、牡丹全花茶、牡丹花蕊茶等系列产品,形成了以汉牡丹为旗帜的牡丹产业园,开创了集一产种植、二产加工、三产旅游为一体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新业态新模式,产生经济效益上亿元,带动3000余人增收致富。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