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春运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 19日预计发送1200万-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铁路春运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 19日预计发送1200万

2020-01-19 20:01:15  来源:中新经纬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运开始以来至1月18日,全国铁路连续九天每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累计发送旅客已达10567万人次,突破1亿人次。1月19日,春运进入第十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同比增长21.3%,预计开行旅客列车10586列,加开临客1210列。

  1月18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22.8万人次,同比增加236万人次,增长23.9%,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13.1万人次,同比增加23.0万人次,增长25.5%;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41.8万人次,同比增加34.5万人次,增长16.7%;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15.9万人次,同比增加39.4万人次,增长22.3%。18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月16日(正月二十三)车票,全国铁路售出车票1245.7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066.7万张,占总售票量的85.6%。19日,旅客购买车票热门方向为:北京至东北、渝贵地区;长三角至东北、川渝地区;广深至东北地区、南昌、昆明、贵阳、南宁。热门方向仍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余票充足,旅客朋友可及时购买。

  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最高峰,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持续扩充运能,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增开热门方向普速临客8对、动车组高峰线35.5对,增加客座能力超3万个。太原局集团公司新增太原南至天津西、嘉兴南、桂林北、贵阳北方向高铁列车。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安排张呼高铁满负荷运行,每日进京客座能力增加1.2万个。武汉局集团公司在汉十高铁、郑渝高铁郑襄段增开20列动车,运能提升一倍。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临沂北至沈阳南、菏泽至哈尔滨等热门方向旅客列车,重联山东环线列车缓解省内运输压力。南昌局集团公司增开福州、厦门前往四川华蓥、重庆等地的务工专列。南宁局集团公司增开北京西至南宁、深圳至金城江的务工专列。昆明局集团公司经由成贵客专增开6对成都方向高铁动车。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图定列车运能同比增长24.7%,并在此基础上增开长三角、成渝等热门方向直通临客。作为节前春运主要出发地区,北京局、上海局、广州局集团公司分别增开列车80、308、336列。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目前电子客票应用已经基本覆盖全国高铁线路和城际铁路,如果旅客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全国任一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同时,铁路部门提示,动车组为全封闭、全列禁烟列车,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安全和健康,请不要在列车任何处所吸烟。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