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全面小康(组图)-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央视快评]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全面小康(组图)

2019-12-23 15:02: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12月20日至21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研究“三农”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脱贫质量怎么样、小康成色如何,很大程度上要看明年“三农”工作成效。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集中资源、强化保障、精准施策,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短板;要压实部门和地方政府责任,保护好农民种粮积极性,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释了“三农”工作之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对2020年“三农”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极具针对性、现实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补齐短板,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一方面,我们要保持当前脱贫攻坚政策稳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另一方面,我们又要坚持脱贫标准,着力实现贫困地区“两不愁三保障”,集中力量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突出的短板在“三农”。“三农”发展的成效,直接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各地要集中资源,针对农村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农村教育、医疗卫生、公共文化服务等现实薄弱环节进行精准施策,不断推动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确保亿万农民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为政之要,重在实干;实干之要,重在落实。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将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