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第三产业成为带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国家统计局:第三产业成为带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

2019-12-05 15:58:0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2月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部分结果。数据显示,我国第三产业市场主体大量涌现,规模不断扩大,比重持续上升,结构明显优化,成为带动经济增长、吸纳就业人员的主要力量。

  从数量看,2018年末,全国从事第三产业活动的法人单位1716.1万个,比2013年末增加905.1万个,增长111.6%。

  从就业看,全国第三产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为21067.7万人,比2013年末增加4726.2万人,增长28.9%,对全部新增从业人员的贡献率高达110.3%,占二、三产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比重为55.0%,比2013年末上升9.1个百分点。

  在主体数量大幅增长,从业人员大量增加的同时,经营规模也显著扩大。2018年末,全国第三产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为740.9万亿元,比2013年末增长114.8%,比全部法人单位资产总计增速高18.9个百分点。在二、三产业中占比为81.0%,首次超过八成,比2004年末、2008年末和2013年末分别高7.3、6.3和7.1个百分点。

  而以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为引领的新兴生产性服务业市场主体迅猛增长,从业人员和产业规模大幅扩张,比重持续提升。

  尤为难得的是,五年来,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密切相关的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市场主体大量增加。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生活性服务业蓬勃发展。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