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守护一淀清水 “华北明珠”重绽异彩-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守护一淀清水 “华北明珠”重绽异彩

2019-08-06 14:42:2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雄安8月4日电 (温嘉明)多数人对白洋淀的第一印象,来自中学的语文课本,作家孙犁的小说《荷花淀——白洋淀纪事》:“淀里是一片银白世界,水面笼起一层薄薄透明的雾,风吹过来,带着新鲜的荷叶荷花香。”“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网络主题活动8月3日的行程走进河北雄安新区,这注定是一场“高颜值”的邂逅。

  白洋淀内荷花。温嘉明摄

  “千年秀林增绿,产业转型治污,清理养殖净水,环境治理碧空”,开好局、起好步,雄安新区的每一步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来自杭州的孙先生说,“这是第一次来到白洋淀,被这里的自然风光所震撼。”另外,不少容城县和雄县的居民也会在周末假期来这里游玩,他们认为白洋淀的改变,不仅是淀内环境的改善,风景沿线也改观不小。

  白洋淀风光。温嘉明摄

  近年来,雄安新区从保障适宜的水量和保持良好的水质两方面出发逐步修复和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坚持推进唐河污水库和纳污坑塘污染治理和修复、河道垃圾和排污口清理、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清理围堤围埝退出水产养殖、推进淀区78个村污水、垃圾、厕所等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等工作。

  当谈及白洋淀治理的成果,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程钢表示,一年来最大的成就就是把白洋淀周围农村的垃圾治理好了,以前农村垃圾遍地,不运走就到处点火,现在垃圾都被收集起来,由专业的公司清扫转运。今年还要把农村的污水治好,然后是“厕所革命”,也要同时开展。

  雄安新区坚持生态优先,实施白洋淀生态修复工程,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白洋淀风光。温嘉明摄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