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菜鸟网络布局华北地区 京津冀城市群完成物流数智化升级(图)-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菜鸟网络布局华北地区 京津冀城市群完成物流数智化升级(图)

2019-08-01 11:04:51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 白胜利)今年3月21日,菜鸟网络宣布,位于天津武清的未来园区已经完成IoT(物联网)智能升级投入使用。这一园区内大量应用了IoT、AI、边缘计算、机器人调度等技术,实现了园区智能化管理、自动化生产。这一园区坐落于天津武清,借助于京津冀一体的交通体系,可辐射华北、东北等地,进一步提升了区域内快递物流体验。

菜鸟落户天津武清未来园区 摄影白胜利

  项目位于京滨工业园京滨大道88号,总投资30亿元,主要从事电子商务交易配送、仓储、结算解决方案。一、二期共占地960亩,投资20亿元,40万平米已投入使用,目前已有天猫商超、心怡物流、科捷物流等企业进驻,2018年营业额60亿元,税收1.7亿元。

  由菜鸟网络搭建的“中国智能骨干网”,将通过自建、共建、合作、改造等多种模式,在全中国范围内形成一套开放共享的社会化仓储设施网络。同时,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建立开放、透明、共享的数据应用平台,为电子商务企业、物流公司、仓储企业、第三方物流服务商、供应链服务商等各类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该项目的建设极大刺激区域电子商务产业的展,加速物流和产业链效应,吸引了大批电子商务企业落户天津,极大带动和促进天津乃至华北地区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发展,使天津成为华北地区电子商务产业中心。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