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进博红利”惠及全球——写在第二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让更多“进博红利”惠及全球——写在第二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

2019-07-27 13:06: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26日电 题:让更多“进博红利”惠及全球——写在第二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

  新华社记者周蕊、于佳欣、何欣荣

  再过100天,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拉开帷幕,再度向世界展示中国坚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

  第二届进博会筹备和招展工作如火如荼。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第二届进博会参展的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过250家,布展面积30多万平方米,均超首届。

  从“卖全球”到“买全球”,一个开放力度更大、能级更高的进博会,将为中国乃至世界带来更多红利。

  这是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南广场上拍摄的进博会吉祥物“进宝”(7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溢出效应显现,“进博同款”飞入千万家

  超市里新上的法国牛肉、西班牙火腿、北海道大米、土耳其食用油,商场里新亮相的美妆品牌、办公用品……

  去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首届进博会,实现了578.3亿美元的成交额。近一年来,来自世界各地的首届进博会“同款”产品正加速落地,成为居民家中和工厂里的“新宠儿”,为中国消费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我们在首届进博会上首发的4个品牌中,3个已经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进入百姓家中。”欧莱雅新任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进博会为企业搭建了面向所有消费者的平台,亚洲首发的个性化定制粉底液也有望在近期进入中国消费者家中。

  这是上海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内部一景(7月25日摄)。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招展方之一的中国机床总公司负责人介绍说,部分在首届进博会上成交的高端器械目前已经交付中国用户。如西班牙企业尼古拉斯·克雷亚在首届进博会上成交的一台价格在100多万美元的设备,已经在买家江苏上龙供水设备有限公司的南通工厂完成安装、调试等,帮助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和水平。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在首届进博会之前与展商对接,采购了33台大型医用设备,其中27台已在上海多家医院投入使用。

  “在进博会上大订单集体采购,价格可优惠10%至15%。”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资产监管部主任李斌说,今年计划采购更多进口大型医用设备,包括全球最先进的手术机器人。

1 2 3 4 共4页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