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多地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2019-04-20 07:36:5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丽蓉)记者从教育部4月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作为2019年教育“奋进之笔”攻坚行动重点工作项目,各省(区、市)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多渠道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据介绍,北京通过利用疏解腾退空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支持国有企事业单位和街道办园、以租代建等多种方式,扩大普惠性资源供给,2018年新增学前教育学位超过3万个,2019年拟再新增学位3万个。天津2019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50所,新增学位4万个。河北提出到2020年实现行政村普惠性学前教育全覆盖,每个乡镇至少办好一所公办中心园,每个常住人口在3000人以上的村至少建成1所标准化幼儿园。山东、河南、四川等地也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新增幼儿园学位。

  目前已有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台了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或生均财政拨款标准。北京建立普惠性学前教育投入保障机制,对普惠性幼儿园,无论是公办、民办,政府的生均补助标准一样,家长缴纳的学费一样,实现了办园标准统一、财政补助统一、收费标准统一、教师待遇统一。山东制定每生每年710元公办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和普惠性民办园生均补助标准,惠及所有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河南建立公办园生均财政拨款制度,按照市属幼儿园每生每年5000元,县级以下每生每年3000元标准来核拨。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