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 数字中国建设取得七方面显著进展-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 数字中国建设取得七方面显著进展

2019-04-03 13:12:3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朱江)4月2日,国新办举行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关情况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数字中国建设,先后出台了《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信息化规划》,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信部等相关部门全力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目前在进展和成效上主要体现在以下七个方面:

  一、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光纤宽带用户加速推进,截至去年底,我国光缆总长度达4358万公里,4G网络覆盖持续扩大,4G用户总数达到11.7亿户,全年净增1.69亿户,5G核心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取得突破,IPv6规模部署提速,IPv6地址数量达到41079块/32。

  二、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加快推进。一批基础性、战略性的基础数据库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央和国家机关62个部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面接入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

  三、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有力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据有关机构测算,到去年底,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了31万亿元,占GDP的三分之一。“互联网+”行动扎实推进。

  四、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并提供全球服务,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内的世界各地均可享受到北斗系统服务。

  五、电子政务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助推“放管服”改革,涌现出一大批“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等改革典型。

  六、惠民便民的信息服务日益丰富。网络提速降费效果快速显现,农村电商、网络扶贫向纵深发展。

  七、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成果丰硕。中国率先提出的《G20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和《“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倡议》落地实施,信息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电子政务发展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杨小伟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将全面发力、重点突破,从加强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全力推进数字中国建设。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