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已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融资逾1900亿美元-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国开行:已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融资逾1900亿美元

2019-03-28 15:0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聚焦博鳌)国开行:已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融资逾1900亿美元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行长郑之杰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国开行累计为600多个“一带一路”项目提供融资1900多亿美元。

  资料图: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前喷泉广场。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郑之杰表示,全球基础设施投资需求有五分之一无法得到有效资金支持,国开行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长期可持续且风险可控的金融支持。

  根据全球基础设施中心预测,2017至2040年,全球基础设施投资需求预计将达到94万亿美元,而投资缺口将达18万亿美元。

  2017年5月,国开行承诺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25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郑之杰介绍,截至2月底,国开行“一带一路”专项贷款已累计完成4807亿元等值人民币,其中基础设施为1391亿元人民币。

  不过,郑之杰指出,推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融资还需在四个方面努力:

  一是搭建更加开放包容的融资平台,发挥政府的财政资金、国际资本、私人资本等各类资本的优势。

  二是制定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相互匹配的科学规划,由于国开行主要提供中长期贷款,如果没有中长期的规划,贷款的风险将难以控制。

  三是基础设施建设要结合合作国的发展意愿,积极开展多双边的合作规划,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系统发展规划,确保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以及区域发展相匹配。

  四是加强基础设施项目投融资模式的创新,以通用模式解决所有基础设施建设融资的问题不太现实,要深入分析具体项目的实施环境、功能性质和现金流等,有针对性设计融资的模式和产品组合。(完)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